伴讀詩歌:讚美之泉《愛是Love is》
今日是信心大考驗之日>.<
先講做得好的地方,那麼多年以來,今日是我第一次在星期一上班時,是用精神面貌上班。雖然看到大家時仍會緊張,也不敢主動說早安,但坐下工作時,我開始敢望大家,開始太忙時,會懂得叫自己停下來喝一口水。
我不再借工作逃避,會聽同事分享,會一起笑,甚至今日看到同事書包有漏拉拉鏈時,我也主動看到和提點。我的「不敢看人症」有點改善了,我沒有低氣壓破壞大家工作氣氛,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在工作環境那麼久的時間,大家仍然有講有笑。我覺得好感動,信靠神,我終於有點守護到同事和自己。
但考驗的地方來了,今日我無意中發現,最了解我的好知心隊友在今年4-5月要拿No Pay Leave了T^T 我第一下看到,感覺心震驚得停頓了一下,但奇怪的是再接住湧上來的反應不是傷心,而是感恩。首先我好感謝隊友沒選擇離職T口T而是選了No Pay Leave。我知道這已是隊友在眾多困難局面裡,作出了保護最多人的抉擇了。我知道照顧我,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為我很倔強,不喜歡不公平和麻煩人的事,寧願孤單一人,也不愛說討好話。我也很少對人產生想了解或聊天的興趣,覺得有一小群知我心的人,能和世界和平共處就足夠。或者是這原因,我不知不覺太依賴隊友,令隊友背負很多重擔,很抱歉呢,辛苦了溫柔的你T^T。
也感恩自己天性愛好自由,獨遊過台灣、又常常自己一個去玩的我,明白自由自在,天大地大任我行的快樂,是除了神和家人以外,無事情可取替,所以我理解隊友想自由的想法。愛,應該如今日的歌一樣,是想對方快樂,不是強留對方在身邊,雖然我不捨,但更想隊友每天帶笑容,幸福地渡過,也仍因隊友終於可以做回自己而感欣慰,所以我算是半喜半哀吧。
而對我最大的信心考驗是,雖然重拾IG帶給我很多正能量,但我現時情緒人際關係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很多時候,是隊友義務頂下我的情緒,我才還能成為HIGH FUNCTION的人,能堅持信仰,盡量做善良的人。如果隊友不在的日子,我還能善良嗎?這就考驗我,到底我有多愛神?我有多信任衪?即使衪暫時將隊友帶離我身邊,想我長大,期間我仍能不擔心、不抱怨、對未來充滿期望嗎?
還有,我仍在想,神說過愛是不可以虛假,如果有一些人和事,我是無興趣。或者,有些言行是我完全無法理解,那我應該刻意叫自己表達關心嗎?因為神的使命要我們愛人如己。
但如果表現出來的話語和行為根本不是由心而發,那不是很假嗎?還是我應該只讓自己做到接納和尊重,就已經足夠呢?我想,我要好好地去查經和祈禱一下,向神問問答案:P 感謝神和大家總給空間我思考和成長,我會繼續加油的!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