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黑白大廚2》大結局,決賽主題是「為自己煮的一道料理」。看到白色陣營的主廚的一番說話,他說:「一路以來,其他人以為我擅長燉煮,叫我為燉煮達人。但其實我做了很多研究才做到,我只是假裝自己是燉煮高手。我一直為其他人煮料理,但我連為自己煮一個菜都未試過,我只為自己煮過泡麵。去到最後一場比賽,我只想煮自己喜歡的食物,我不想再燉煮,不想再假裝了。」
我覺得很感觸,回想這麼多年來,我觀察大家的反應,決定自己甚麼時候說話,甚麼時候沉默。很多時候我只是假裝溫柔,其實我不喜歡被人忽視、不尊重時,仍裝大方扮作看不到,笑著說不介意。其實我不喜歡休息時被打擾,仍裝出樂意幫忙的樣子。如果我不再為被大家喜愛假裝自己,先照顧好自己身心,做回自己。身體很累,體力有限時,我先建立好自己,休息夠後才去愛世界,那不知道會如何呢?8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G2iulKLVrH
一直以來,內耗是我很大的問題,世界太嘈吵,也有太多不公平的事好消耗心神,我沒有體力做應該要做的事,連昨晚靈修讀經也讀了45分鐘就睡著了,今日下班乘巴士回家,睡到口張開大大的(喂XD)。所以,我想調整一下個性和生活模式了,不再為了期望大家說我是好人,而去勉強自己,我只做好份內事就夠。當我感到不舒服或緊張,不影響工作時,就毫不掩藏地表達出來吧,我不怕被人覺得敏感小氣,去為難自己強顏歡笑了。逞強是靠自己,向神坦白,神才能真正改變和拯救我。8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GhtKpKLCz
因為我想做一個心態輕鬆,見到大家可以微笑,做一個頭腦不緊張的人,只少起碼我想靈修時,我有體力隨時奉陪,也清晰自己發展方向。今日是我久違地只為自己而寫的文字,我很開心,希望明天也能維持這份開心>V<送給身邊的人,繼續加油!8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0hHPsmL2er
8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U0jjMTpOOr
8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zZVge4EC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