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多時,停筆了好一陣子,到目前仍未購置新電腦,總是在desktop和notebk型中搖擺不定,今天覺得notebk方便點,明天覺得還是desktop耐用,希望快點定下心來買部新電腦。
話說今年茶展最新的變化,就是打破歷來三天茶展首兩天行家洽商第三天開放公眾的做法,改成三天全對公眾開放。或許是為了推廣茶文化(畢竟貼合現今特區政府走的「推廣中華文化」路線),或許是為茶商增加零售收益,原因只能猜想,反正只有主事者知曉。
不過,三天對外開放的感覺是──有點迫!過往首兩天除了茶商和行家,其實亦有不少茶客能進場,一來是支持,二來其實也是茶商與顧客之間的一種增進關係的做法。看看,行家才能來的,但是你是熟客,來,我讓你觀摩觀摩。熟客嘛,能以非行家身份進入,有的當然已成習慣沒甚麼感覺,但對新茶客而言,總會有一種大家關係好的感覺,感情建立下,就是持續購買與消費。某角度而言,也算雙贏。今年三天對外開放,於茶娘而言就是人多了、迫了,某情況下有種不太舒暢之感。非排他,只是覺得感覺總怪怪的,往時老鬼常談,現在有點感覺是「新鬼奇譚(?)」。
今年認識的師兄參加了第二屆國際茶席空間創意大賽,私下也有閒聊,雖然師兄落選,但他也是平常心,沒甚麼。勝出的茶店算是十年內的新店,走的路線不是傳統老茶店的路,算是時尚一點的。當然,茶葉沒甚麼新不新派,茶娘指的是經營手法和裝潢。若無記錯其老闆本經營玉石,後來兼營茶葉。負責營運的茶姑娘們年紀亦較輕,此非指她們經驗淺,而是她們與顧客間的相處與老茶店會有不同。茶娘曾在此茶買過紫砂壺(段泥),新壺為主,老壺相對少一點。那次購買有點俾面派對的原因,也試過其茶辦,在此不多述。茶姑娘們是有心的,若不太喜歡老茶店那種氛圍的,也可試試新派點的。都是那句,喝茶是喝個人口味,有時也包括人情滋味,找適合自己的便可。當然,慎選可安心喝的的茶也很重要。
今年逛了逛茶展,跟認識的茶友碰個面品品茶聊聊天,沒待到散場便離開了。場內新來的本地茶行好像也差不多是那些,至於內地茶行一般不會記住,所以到底是否那是那幾家就不清楚了。21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k1ACRVntXX
總括而言,大家逛美食展之餘,走到五樓角落的茶展逛一逛,看一看,也是不錯的。因再多人,也不及美食展那邊的接踵摩肩恐怖。21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2UG50Yyh5
對了,今年茶娘忘了帶私伙杯逛茶展,真的是太失策了!21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rKQ7AWQjC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