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全是我的個人角度,如有不同意,歡迎和諧討論。
在我眼中,戀愛是一個會經歷分分合合,多次嘗試才有機會共諧連理的過程。
初戀便一見鐘情最後結婚,這種情況並不常見。起碼我的人生中,時下的年輕一代沒有聽過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以前也有喜歡的人,也有成為「觀音兵」「舔狗」的經歷,最後也是得不到心愛的人的關注,甚至被遠離。曾幾何時也有傷心流淚的時光,去到後來我發明了一套適合自己的理論,使自己在戀愛道路繼續作戰下去。
95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rX0yom5ur
「戀愛如同中六學生考試,考不好就是模擬考試/Mock test,考得好可以變成DSE。」
95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ZoNUXl74cv
在香港,現時每位學生都有機會經歷模擬考試,從而得到寶貴經驗,之後才可以在中學文憑考試「HKDSE」,獲得更好的成績,入讀更優質的大學和學位,從而使自己人生更上一層樓。
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戀愛都是一場考試,只有去到結束一刻你才知道這是什麼類型的考試。
舉例來說,近來博物館有一個熱門的展覽,我和一位女性朋友前往觀看,對歷史充滿興趣的她詢問我一些事,我反而一問三不知,可能留下壞的印象。
回家後總結這場考試所得到的經驗,之後多去圖書館閱讀這方面的歷史。後來另一位女性朋友也對這個展覽有興趣,到時候自己就可以發揮累積的知識,可以在她心中留下好印象。
之於會不會變成HKDSE的結局,順利進入好的大學,展開人生新的一章,就要各位自行想像。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