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會有生氣的時候,總會有一刻失去理智盡情發泄,但當平靜後便要承擔所造成的後果。
生氣那一刻你是最大,生氣完的之後發展,法律才是最大。回顧過往的新聞有很多人都因為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發泄過後反而傷及無辜,或者被送進大牢。
我也有工作壓力大的時候,也有想發泄的時候,但自己發明一套理論,牢牢封印著自己的怒氣。
舉例今日正值每個月最為繁忙的日子,會計界稱為「埋數」。根據公司規定需要在兩日時間裡完成不同的報表,明天的下班時間會自動關閉系統。
起初根據自己的工作量,進度不錯。後來上司叫我也要負責實習生的工作,原因是:「她不懂」,就連上個月的工作也是上司獨自完成。
此刻我絕對相信一切都會趕不及,最後高層會詢問我們為什麼會遲完成,有可能連我也會被牽連責罵。
當時我很生氣,但表情仍然平穩。因為預測到那一刻發火是沒有任何實際好處:實習生繼續拒絕,上司獨自加班完成,自己在其他同事的眼中會有壞印象。
每一次發火都要有實際回報,每一次發火都不需要負上後續責任,每一次發火都要經過詳細考慮。
萬一真是直到明天下班仍未完成所有報表,我一定會利用今次機會揭發實習生的推卸責任,要使高層知道我們的隊伍長期人生不足。促使聘請新員工或者從其他隊伍,拉一些同事過來幫忙。
9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Zr14N5ogx
當我不再平靜時,暗示了「萬事俱備,只欠時機」。
一點寒芒先到,隨後槍出如龍。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