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tories, writers or societies
Continue ReadingClear All
What Others Are ReadingRefresh
×
Write down what you like about the story
Install this webapp for easier offline reading: tap
and then Add to home screen.
這篇依然貫徹作風短小精悍而且選題我也好喜歡!
上網搜過天葬的圖片和流程也實在震撼~
原來這是藏區的習俗啊!那麼對這篇的背景又了解了些了d(`・∀・)b Yeah!
一開始看的時候確以為「我」是個人,看到最後發現原來是禿鷹覺得有些小驚喜呢~(看過照片原來那裡的禿鷹超超超大隻😱)然後才後知後覺原來講的是天葬啊~
基本覺得這篇是滑蛋了沒有骨頭(什麼鬼)就是和樓下麻麻一樣覺得禿鷹們(不止「我」?)挑食了(誤)不過又跟湮湮說的一樣覺得這樣顯得禿鷹更有人性了~
關於吉吉樓下所說路人角色與刀下亡魂🤔
嗯換我也應該會選路人角色,覺得這樣好像更顯悲哀。
剛開始沒找資料我就想,一般如果我是被他殺死噠我肯定第一個衝上去啄他(不對)後來一看:「藏傳佛教認為天葬符合釋迦牟尼傳記中所說的「割肉餵虎」精神,死者的靈魂也可以隨鷹昇天。」
原來如此啊~~~那「我」,一隻路鷹(喂),是也覺得他不值得被救贖嗎?
以上!謝謝吉吉再次參與!!!💓💓💓💓
為了寫這篇,吉吉查了好多資料,也看了很多影片,是有下功夫做足功課的ᕙ(@°▽°@)ᕗ
有讓你驚喜到,是我的榮幸♡(ӦvӦ。)這一直以來是我的風格✓「不看到後面不知道結局」
也很開心麥麥有去了解藏族天葬的背景,才能更明白本文想表達的事
的確,主角那隻禿鷹也認為那個人是無法得到救贖的,即使金盆洗手且見證無數死亡,依舊無法消除曾經的罪
若還有其他靈感,會再繼續寫出好作品的!
這個創挑真的很厲害,感謝⁽⁽ଘ( ˊᵕˋ )ଓ⁾⁾
滑蛋沒有骨頭是幹話hahahahahaahahaha🤣🤣🤣 就是是顆雞蛋,挑不出骨頭~然後我個人覺得炒滑蛋比較好吃欸所以說吉吉這篇很好吃😋🤣🤣🤣🤣🤣
我老了(´⊙ω⊙`)!
好開心能被溫蒂看到
當初朋友給我看天葬的照片(嚇)才有靈感的
有查過藏族傳說禿鷹是人變化的,原本想設定這隻禿鷹是死在他刀下的人幻化而成,但我認為路人角色更能彰顯最後一句
就算沒吃完,也可以火化呀
隨你們解釋就好(。・ω・。)ノ♡
就單純以禿鷹的角度去寫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