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腳蟹、花蟹、肉蟹、花咲蟹⋯⋯ 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LOmOSV5oS
聖誕前夕,在堂上睡眼惺忪時,想轉念找找看聖誕大餐吃甚麼時,一發不可收拾地墜入了螃蟹的美好幻想。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1Y2xykyFWp
我爸是這樣教的:想就去做吧!!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REo7Qa309N
於是今年聖誕為了吃蟹,我訂了一隻阿拉斯加長腳蟹、一set四人用海鮮餐跟家人一起火鍋!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ZLvwQdjKbt
天冷冷,火鍋正好了!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PrXqevOWf
只是看來一隻阿拉斯加長腳蟹跟四人set真的有點太多⋯⋯望著一整盒沒吃到的鮮蝦, 一隻肉蟹,還有兩隻只吃掉身體的龍蝦,必須要想想辦法!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Tla38sm4MV
從前看西餐料理節目時,廚師常常說:「我們的高湯用了蝦殻/蟹殻/龍蝦殻熬成的!」那份驕傲歷歷在目⋯⋯那我也來弄一下好了!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aiP2fKiNTI
說難不難。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9XceKzcZOD
先把龍蝦開邊成四的頭和連著蟹膏的蟹殻一同送下熱鍋炒,當膏殻都在滋啦滋啦的煎著時,正好處理蝦子,先把頭尖尖的地方及腳都剪去,然後把殻拆下來、留著頭來備用。說是如此,冷天處理蝦子可是連指頭也凍得發疼⋯⋯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g9oIsCdBh
當膏殻都煎香了,就把蝦殻跟蝦頭都拋下鍋,一同炒吧!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6l5vP7C6R6
大廚是蝦殻/蟹殻/龍蝦殻熬高湯,不知道三種加起來是怎樣,也不知道該煮多久⋯⋯ 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c8hGNAFICx
是的,那像是都市傳說一樣,從前我還問過爸爸怎麼殻能煮出味來?他回答甚麼?我都忘了,也許他還說了魚肉也可以熬湯之類的話吧!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WtfwZnMBM9
反正反正,當殻都變紅了,說隨心把水加進去,連殻熬⋯⋯Google說10分鐘,哈哈!我是熬到湯也變的橙橙紅紅,膏都化在湯水中才罷手。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BbX1tvxIgl
等等!Google還說可以把干邑加進去炒殻!!!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zJbS1by5v
可惡!我有whisky christmas calendar!酒可多了!!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MuObKgEPr
沒關係吧!明天再用酒炒蝦/龍蝦跟蟹的蟄足吧!還可以用熬好的高湯煮麵又或是菜,冷天用來煮粥也不錯,一定很鮮甜!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6T2koaiZB
⋯⋯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8ZZW0bxJ3v
如果當初也能煮一次給爸吃就好了。283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mPm4Ea48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