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已經放棄評文了,這裏大部份是讀後感。(太懶了)
請注意,這篇讀後感中會出現一些《狩護》跟《852區》的一些對比。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bp4rHKIPM
兩篇都看過的讀者應該不多吧。但沒關係吧,這個挑戰已經幾乎沒有人在看了,就當作是跟作者的對話吧:)(我說話會越來越不客氣了,畢竟都是熟人)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LqwfdoAOJ
文筆很自然,比《狩護》要好多了。
狩護的文字有一種堆砌出來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星塵看到作者在嘗試改近自己的文筆,改進過程中一定會讓讀者感到不舒服,畢竟會不習慣新的文筆作風(還沒成形)吧。所以千萬不要停止改進文筆,也不要感到焦急,堅持下去文筆總會有脫胎換骨的一天啦,加油!)
而852雖然用詞方面就一般般吧,但用詞準確,而故事重心不在文筆方面,所以沒有太大問題。
很明顯852不需要趕稿,不會像《狩護》的那樣出現大量錯別字。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n1W4bf2tcG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W1cjLy9VI
由輕鬆的慢慢移向嚴肅的吧。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zwSN8Stx1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g4K0GSRrud
分享一下好句:
自由就像是空氣,當你擁有時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但當你失去時,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嗯,即將窒息的我身同感受。
以前曾經聽人說過,當你迷惘的時候,看着玻璃瓶內的啤酒,你無法看透,不知道這世界還有什麼是能夠掌握到。但我的宗旨就是,把啤酒喝清光只剩下玻璃樽,就更看透幾分世事。
句字冗長但意涵深遠。
這些話是結合了虎兄的人生經歷,才寫得如此有味道吧~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qOQVOgBnB
「天下間的男女就像鎖跟鑰匙。」這個比喻......對不起我想歪了。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CALxs4ySU
限制遊戲時間嘛,這個在某個國家已經在實現吧。打著不沉迷得名號去操控青少年的生活。如果遊戲無法帶來任何經濟利益的話,我相信在那個地方遊戲從不存在吧。這個話題會在最後再説。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ciYLUvA3x
「世界中央政府」,嗯,單單看到「中央」兩字我已經聯想到很多東西。他自稱自己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確保世界正常運作,所以實行一系列的「合理」的政策,例如限定人們必須在25歲錢生育,規定遊戲世界,限制人民怎樣用錢.....
人民竟然會認為這些政策都是「合理的」,認為組織很「偉大」,十分「感激」組織,甚至是「盲目信任」組織。在唱世界歌(每晚六時都要唱)時會激動得熱淚盈眶,我怎麼有一種既視感呢?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pbhhlpWoO
紅雲的那一個情境寫得很好。人民堅信政府不會用坦克車鎮壓他們,所以選擇留守抗議。結果因為一些高頻聲音而使人民失控,警察開槍,演變成一場暴動,死傷萬人。所有人就像扯線木偶一樣,被在背後操控的外星人控制了。
怎麼又有一種既視感呢?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CgLSqjLrHV
外星人用他們的先進科技,改進了人類的基因,將人類的暴力,惡意,性慾都刪掉了。當人沒有了慾望,沒有了感情,到底那些新人類還是人嗎?他們只是一群類似人的扯線木偶吧。
當世界沒有了競爭,所有人都是「公平」的生活,他們的生活都被公式化了。
這樣的「人」,沒有進步的動力,失去了與生俱來的感情,失去人情味。每個人的生活就是一模一樣的倒模。
沒有了人性的「人」還是人嗎?
太可悲了!
外星人啊,反正人類早晚會亡與自己手中,你就高抬貴手,讓人類自身自滅吧。自私貪婪的本性早已刻畫在靈魂深處,即使改造了基因也無法斬草除根,這種生物無藥可救啊!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AU0HMUrfZ0
先吐槽一下吧,角色的情感轉變有問題。男主很想知道網遊中陪伴著他九年的網友(女主)的真實身分,即使雙方都有情意,但還是沒有勇氣詢問她的真實身分。在得知女主就是遊戲中的網友後,男主卻表現得很平靜。平靜?我不太懂為什麼男主會感到平靜,這不太合理吧!難道不應該是驚喜嗎?我以為男主是之前已經知道的,所以才會感到平靜,但之後的章節裏沒有透露出男主一早就知道的資訊。
結局太快了,正當我以為主角們要如何對抗極權時,就突然來道結局了,太倉促了。
我認為可以在投放更多筆墨在女主的掙扎過程。(男主那一邊寫的不錯)
82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bbEQmp68v3
結局真的是Happy ending嗎?主角兩人雖然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但被外星人洗腦,失去了自己的記憶,不知道自己的生存意義,不知道自己是外星人的扯線木偶,不知道自己是籠中鳥。
做一隻甚麼都不知道的豬,真的會感到幸福快樂嗎?
也許吧,對他們來説,平庸的生活是最好的結局。
只是在讀者的角度,這是一種無法接受的生活吧。
自由這東西啊,太深奧了(例如有限度的自由是不是自由呢?完全的自由才算是自由嗎?)。今天不是來討論這個的,這些話題有機會再説吧。
我不知道真正的自由是甚麼,但我很喜歡現在所擁有的自由。現在有些人想從我身上奪取自由,奪取我的説話的自由,創造的自由,打遊戲的自由。我會拼死捍衛自己的自由。
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
Freedom is not free
這時代只有三種人,一種是睡著的人,一種是裝睡的人,一種是清醒的人。
清醒的人太痛苦了,因為他看到事情的真相。
他也想睡著啊,但是做睡著的人,他會感到快樂嗎?
反正睡著跟清醒也是那麼痛苦,那還是做清醒的人吧。
——————————
個人認為852比狩護寫的更有味道吧,因為虎兄在852投放了大量的人生體會吧。顯得852很真實啊。
很可惜星塵見識淺薄,沒有看過《1984》。
不然的話可以跟852 做一個對比,看看852跟1984有什麼相同,相異之處。
852 有潛力做多人參與的寫作計畫,在這個亂世裡相信其他作者會在這方面的小說靈感湧現。
看看虎兄如何操作吧~
加油喔~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