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lagiarism!ittpB4vHZSrMxBlIGkVCposted on PENANA ②瀕臨絕種的北極熊、跳鼠該救,為什麼路邊的蟑螂、老鼠卻該死?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N5sRSbCUHm 尼
為什麼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勢必有千百種吧,也許是因為其中一方可愛或醜陋,看起來乾淨或骯髒,然而於我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人類的傲慢。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MqA0lTzVwH 尼
事實上,北極熊也好,蟑螂也好,在面臨生死關頭的時候有什麼是不能一腳踢開的呢。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FBFWSjDtbF 尼
人類不過是自詡為萬物之靈,憑藉著較其他動物略高的靈智,為瀕臨絕種的生物施捨援助,藉此獲得自我滿足吧。而蟑螂老鼠該殺即是這一情況的反證,看看,當這些生物干擾到我們時,我們不是就將他趕盡殺絕了嗎?就猶如動物一般。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p7pF7FkGo4 尼
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說動保協會的人們都是一群偽善者。他們願意為他人他事他物犧牲奉獻的情操將會給社會帶來更好的變化——前提是,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為了「我」以外的人事物奉獻自身所有的話。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kBtIjTcz9A 尼
想來那天的到來還要很久。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nwAGOK4dZI 尼
☆★☆★☆★☆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vQtlBB4YaA 尼⑥為了活命,你會吃人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回答另一個問題:人類真的有比較高尚嗎?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cxM4YK3w8n 尼
答案是否,人類不過是一種僥倖聰明了那麼一點點,學會了用智慧發展自己族群的動物罷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wmVdPh1Ypb 尼
那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很簡單了,看看其他的雜食動物吧。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wX2rKtoC3r 尼
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無論什麼都會成為野獸——是的,只要飢餓攻佔了理智,人類是會吃人的。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T5Q91RGlZu 尼
自然,這時候就要提那些寧可餓死也不吃人的人類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jEAXGMtLMd 尼
是理智高於了生存本能嗎?也許是的,但更有可能是身為人類的傲慢或者其它的什麼情緒——我會將他稱之為自我實現。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Qf9DQCIsP1 尼
在這些人的眼裡,比起自身生存,更重要的是對自身的道的從一而終,若是吃了人,那麼自己便形同死亡——那麼,不吃人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沒有生物會在沒有外力逼迫的狀況下選擇自殺的。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Y67LlVTWYW 尼
最後,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吧,為了活命,我會吃人嗎?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wAgpGn6R26 尼
我想我並不能給出精確的答案,當然在富足時我可以譴責吃人是影響生物存續的行為——但在飢餓時,誰也不知道我們的內心是否還藏有那隻野獸。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XqzxIMuk5l 尼
☆★☆★☆★☆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oEVupL2Cdg 尼
看到這個題目很有趣就來回答了,還望鞭撻力度小點。(縮)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156PENANAqyTBvvxX9T 尼
216.73.216.66
ns216.73.216.66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