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人討厭夏天呢?我喜歡,只因那是能讓我驕傲的時刻,無論空氣有多潮溼黏膩,我厭惡自己沉醉其中享受著,卻無法克制,我討厭冬天,怎麼會有人喜歡呢?討厭只因他會退去我的驕傲,暴露我的平凡,我卻也,懶得去逃離。
炎夏,羽毛是我深愛的保護色,多麼美麗,彷彿我的靈魂也是如此,可惜,當寒冬來襲羽毛剝落,如同刀刃硬生生將我與生俱來的光點割下,只留那醜陋不堪的本色。
得過且過嗎?人類總是發明些和我一樣的成語,我卻自願獻出自我,當個得過且過的廢物, 他們叫我寒號鳥,可只有我知道,那雙羽翅底下從來不是鳥類該有的骨頭。
最討厭冬天了,一聽到就想逃離,內心深處出現一股力量撞擊著我的胸腔,催促我高飛,提醒我警覺,但,冬日早晨的陽光多溫暖,讓我感覺似乎回到夏天,回到唯一不讓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的季節,於是,沉溺於陽光將身體塗上膠水,把自己黏在枝椏上,這樣,就不會想走了。終於,夜深了,刺骨的寒意帶著千軍萬馬來了,而我,沒了羽毛被自己困在樹枝上,終於還是,後悔。
翅膀顫抖著想伸張,爪子繃緊著想脫離這可笑的自我困局,可想想都覺得痛啊,要忍著痛與樹枝脫離,要忍著寒對抗冬日?不如等明日的太陽將我那僅剩的意識摧殘殆盡。
依稀想起,我好像生來便是沒有羽毛的,赤裸的軀體,卻能愉悅地在樹林間滑翔,隨著時光一點一點流逝,好像在不斷的進化中把自我搞丟了,為什麼自甘落為一隻虛有其表的爛泥,此刻摘下羽毛盲目的面具,露出我初生的樣貌。
得過且過?不該讓這標籤將我腳下泥潭越挖越深,抖落羽翅,將如飛膜般薄透的勇氣展開,傲然於空。
就算抓住初心的溫暖,寒夜依然冷的像想把此刻永遠定格,只好,把過去的廢物撕碎,當作燃料,將生命之火點燃,燒光我引以為傲的一切,和自己永別。
忍著靈魂缺失的痛楚,迎著渾身都在抗拒的徹骨寒風,滑翔,那是我最純淨的樣貌。
其他生物只嘲笑我的愚蠢,我說,那才是屬於我該有的樣子。
ns216.73.217.39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