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目前為止創作出的故事都有一個明確的靈感來源。(只不過本人目前只有一篇1.5萬字的完結,且文筆巨爛,所以還沒發在這裡)
從最初我因為很喜歡寶可夢當中的伊布,所以在和我弟弟玩遊戲時,創作出名為「伊布國」的國家。我為它發想了眾多故事,還有幾本專門記錄的筆記本。(但其中一本丟了……)
然後又是和弟弟玩另一個遊戲的時候,我們以《貓戰士》這部作品為靈感,創作了我們自己的部族。(這裡我就要偷偷投訴一下我弟弟了,每一次陪我玩遊戲都是他提出了關鍵想法,結果最後失去興趣的也是他,到頭來就只有我在堅持著曾經的那些腦洞)
不過就是因為上述想法都有明確參考的緣故,所以它們只能成為改編版,不能算是原創。但其實我不論是角色、故事背景、地點等各部分都是自己想的,就只是借鑒了這個故事,幾乎可以說是90%原創了。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吧,畢竟本人默默無聞,借一下大作品的名聲宣傳一下。
最後要提到我目前在這個帳號上發表的,也是我唯一一個原創的故事,奇幻世界。靈感來源是我想把故事創作和我最擅長也是未來目標的生物結合,於是我就在這裡創作了很多獨一無二的生物。(雖然我也有參考現實世界啦)然後又因為某人實在按耐不住自己要寫一些自己腦嗨別人不一定想看的東西,所以就創了這個世界觀。
其實到最後我還搞了個世界觀合併,把前面所說的幾個世界觀包括鬼滅之刃改編、名偵探柯南改編、以及一些我亂想的短篇腦洞都塞進奇幻世界裡,咱就是說,只要我塞的故事元素夠多,那它就是什麼都占1%而已,所以它是原創!
二編:補充一下重點,為什麼會說我創作的靈感來自於自己與他人呢?因為我每個故事、每個角色性格都有我自己思考的成分,但也具有我從其他人的作品當中激發出或領悟到的靈感。
我認為,在故事裡寫出自己的想法固然重要,但是我看過的眾多作品,它們同樣也影響了我的看法。難道只要故事具有從別人獲得的靈感或啟發就算抄襲嗎?當然不是,人與人之間本就是互相影響的,那些參考古代神話故事所創作的電影也不叫抄襲。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勇敢創作,而不要像曾經的我一樣覺得只要下筆寫了改編故事就會因為涉嫌抄襲而被警察抓走(我曾經真的是這麼想的)。最後祝大家在各方面都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