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心得!
先疊甲:個人如今不怎麼感冒修仙小說,接觸減少了,只是以前看過幾部金庸的小說。意見僅供參考。
首先,我覺得主角的人設很成功,也容易抓住讀者的眼球。表面波瀾不驚,但其實內心一堆吐槽,反差感真的很吸引人! (至少吸引到我了)
劇情的緊湊感,節奏感都層層遞進,大大都有把握得很好。文筆方面沒有什麼錯句等等,描述方式也有大大自己的風格,我覺得整體而言是很棒的。
然後就是一點點自己的個人意見。因為故事是第一人稱,主角內心戲多,我覺得是正常的,但是世界背景是古代仙俠的前提下,我個人覺得主角的內心戲可以改得更古風一些(類似用更內斂、文雅的文言文去罵人?)。第一章主角罵人的時候,因為有不少現代字眼,我自己覺得有點小出戲。
最後就是仙俠作品裡的專業用詞,在第一章+短篇幅裡連續出現了很多,可能會對仙俠作品了解偏少的讀者產生負擔。加上,短時間內出現許多設定會對讀者的觀感不好,讓讀者覺得故事在灌設定,不是透過文字和劇情逐漸展現世界觀。195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crYbXSXUg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作為開頭已經很不錯了,畢竟開頭就是為了要捕捉住自己的目標讀者,讓讀者對故事產生興趣。
最後附上我的作品!麻煩你多多指教!只要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就可以了,不要有負擔!我不玻璃心的~
作品:《森林之約》
https://www.penana.com/story/193748/%E6%A3%AE%E6%9E%97%E4%B9%8B%E7%B4%84/195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mEU2psfMe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