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看情境聽,可惜最多只有五首。
首先就來貼我最近寫作時會聽得其中五首好了:
The Rebel path(大提琴):
這是Cyberpunk 2077中的配樂,也被認為是第二主角強尼銀手的代表性配樂。
主要還是覺得我故事中的女主角氣質與行徑和這遊戲的強尼銀手有高度的相似性,都是極具破壞性的自戀狂與混蛋、恐怖份子、不可靠敘事者。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iuMPdZLpO
好吧,應該沒有那麼混蛋,而且造成的破壞性可能比強尼銀手還大。
這首曲子也很合適我正在寫的故事目前的多數戰鬥場景描寫,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GUSaOyTp1
尤其是主角反抗強權時,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LhQTcyb16
採用電大提琴這種樂器真的是猛,主旋律一直在重複,極度洗腦。
Ghost - Mary On A Cross
瑞典Ghost樂團的經典情歌,適合用在戀愛劇情場景,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B10fQnqhAO
把所愛之人譬喻成抹大拉的瑪利亞,毫不避諱地談論愛的同時毫不避諱的談論性,還搞諧音「大麻」,旋律到歌詞對我來說都極度浪漫,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tkufQPBlIG
不曉得是真的是在講大麻,還是把伴侶譬喻成大麻。
Bon Jovi - Livin' On A Prayer
這是上個世紀的工人階級音樂、廣場音樂、華麗的服飾,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Ts9OKCHR1
反覆洗腦的歌詞,特別設計成給聽眾跟著唱。
講述舊時代努力的愛情故事,極度樂觀,和我這種悲觀的人特別不搭,但我喜歡。
Old Gods of Asgard - Balance Slays the Demon:
講述平凡的人們在平凡的時間,面對內心的掙扎,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J2uuvsUhwj
說同樣的掙扎並不特別,但人們都必須平衡內心的光與暗,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Z2G4JPKIsy
其實都是陳腔濫調,但這種陳腔濫調在觀感上的好聽。
Sting - Englishman In New York
一開始是在一個niconico上的跑團影片上聽到這首歌,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ccWkQ6kzac
講述異鄉人、異類的孤獨,但同時講述說堅持自我,不要理會他人閒人閒語的勇氣。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Jhq3UVqk1U
我後來才知道這首歌是以Quentin Crisp為主題,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BNw6Gd1ry
這位傳奇演員移居美國後,他在當時罕見地的個人觀點、性別傾向、禮儀要求等,讓他變成一個與大眾格格不入的他者。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85tQ3cakH7
或許也是因為這強烈的他者味道,讓我喜歡這首歌吧?甚至連一個小說章節名稱都引用這首歌的歌名。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YkUdlhxtS5
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UBN1C5Eicf
其實還有很多好歌,只是我受限於規則沒辦法推薦那麼多,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IA7ceNgaZ
而聽著這些曲子所寫的,就是我這故事了:
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qSrc4rf4M5
《靈氣龐克》
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z6UhFW0G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