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的通勤路上,我總是先搭捷運,再轉公車。
從下捷運、刷卡出站,再出捷運站二號出口走到公車站,路程大約五分鐘左右,假如運氣不好錯過,還得再等十五分鐘才會有下一班,最理想的情況,是我走到公車站,要搭的公車就到前個路口等紅燈,準備帶我上車。最糟的情況,則是我剛走出二號出口,要搭的公車卻關上車門,朝快速道路駛去,我想拔腿狂奔也追不上。
幸好,捷運站地下一樓掛著一面貼心的電子看板,預告著公車到站的倒數時間,讓乘客心裡有數,如果我看到是五分鐘後,我會跑起來,把握機會追上公車,如果只剩一分鐘,肯定來不及,那也不用追,我慢慢走過去就是。
不過,有時電子板不會立刻顯示出來,當我遲遲看不到要搭的公車號,我也不想繼續等,聽天由命吧!雖然拿出手機,用app可以查到公車動態,但還要翻書包,實在是太麻煩,直接走到公車站吧!到了就知道。
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心裡卻還暗自期盼著抵達站牌的那一刻,公車也剛好緩緩駛來。這種心情大概便是所謂的樂觀吧!1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mUVfmi6Y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