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完!ww
先說第一章。
其實我也是會在奇怪地方糾結的怪人,所以我的想法參考就好:我覺得第一章的開局算是夠震撼讀者(童話都是騙人的、小女孩爆哭)也引出女主家庭不美滿的伏筆,這樣安排對劇情來說是很有笑點。但女主有一個很奇怪的點:小女孩是對她釋放善意,結果她跟小女孩說童話都是騙人的,但在日常生活中這不是常見的回應。
一種就是這個人冷漠,或只是小孩子淘氣惡趣味,要就是不小心情緒失控、或逗小孩過頭了,也常會出現心虛、愧疚、慌亂,甚至下車時用逃的,但江語柔沒有出現這方面的描寫內心戲只有一句自嘲自己舉動幼稚,那第一章結合上下文我判斷不出來她是哪種。
也就是說第一章這樣安排如果是要為了立女主人設、或透露女主情緒(到底是什麼崩潰,麻木,還是惡趣味才會說出這種話?)的目的那我個人覺得是沒有效果的,完全看不出來也無法分辨女主是什麼情況。但是有效伏筆沒錯,我個人是覺得這部分的內心戲或對小孩大哭後的反應可以補充,可能會更快了解女主。
———————————————————
後面的劇情我覺得描寫很細膩,人物內心戲切換也很自如。男主誤打誤撞要到女主IG也滿好笑的ww
從人物角度解讀,我是覺得目前大多數的角色還有點雲裡霧裡,畢竟才三萬字,還沒走到有很大衝突或具體的相處細節,但從前後文能感覺得出來謝斯南是跟媽媽感情不錯的小孩,應該也是嘴硬心軟的那種,或至少很負責任(在便利商店裡賠女主食物、幫忙送錢包)。謝星綾也是個善良的後母,幫江語柔佈置房間、在意她感受,那就看以後這對有沒有機會破冰了(?
那因為目前章節數量有限,所以應該還沒發展到重點,男女主甚至相處情節都沒多少XD所以我好像也只能講到這裡。但文字描寫是很順暢、很有日常感,包括外出吃飯戴耳機、點餐,都很有真實感。
不過到了三萬字男女主還在各過各的感覺很重(我個人感受而已QAQ如果作者在意的話可以問問別人確認)這其實個人不能認為一定就是問題,但連男女主曖昧都還沒開始,有些讀者可能不喜歡這種慢節奏(看了看自己的收藏數我好像完全沒資格說人呢ww),但作者如果其實已經想好我就是要讓他們慢慢發展那可以直接忽略掉這個意見,不用著急加速,因為我也曾經讓男女主一路曖昧到大結局才告白,節奏慢到在地上爬(?)
畢竟慢慢走進對方的心也是一種戀愛的形式啊(???
總之我覺得這本寫得很溫柔很青春,也祝作者寫作順利!
ns216.73.216.172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