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潮濕悶熱,晴朗的讓人意外,所以我履行了約定好的旅行,那就是去動物園+搭纜車一日遊,結果過程出了意外,對,那就是我那煩人又垃圾又極為讓人抓狂的過敏性鼻炎給我發作,更可怕的是,噴嚏不小心打太用力害我後背骨盆處直接閃到,我差點在公廁裡面慘叫出聲,沒收緊聲音的話搞不好捷運警察都要過來關心的那種慘烈,真的是痛到飆淚那種欸。直至我打這些文字時,鼻子還在蹭,後背還在痛,而我的精神已經被徹底汙染,害得我下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沒法享受其中,果然病痛是會磨光一個人的理智的......
而且我昨天還忘記要月底結算,所以我打算在這裡補一下我二月的綜合感想。二月其實算是滿和平的一個月,畢竟沒上多少天班,然後就回去過年。不得不說今年根本沒有過年應有的氣息,以往那種張燈結綵,熱烈喧鬧的氣氛已不再,就連跨年瞬間會聽到的慶祝煙火聲都變得稀落不少(以前是會吵到讓我忍不住罵人,但今年特別安靜反而讓我不習慣)。這平淡的感覺,帶給我的是一種寂寥的感觸,因為十年或二十年過後,人只會越變越少,而我似乎正在目睹一個時代的凋落,著實讓人感到惋惜。141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Y4M1S8QTlZ
長大了之後才注意到,現今的出生率真的低到嚇死人,死亡數幾乎是出生數的兩倍,全年的出生數只佔我國總人口不到千分之一,這到底是什麼概念啊?儘管我也認為人類數量已經到達飽和,遲早會有下滑的趨勢,但是這變化也太過於急遽了。而且現在過生活也好難,物價太高,環境太複雜,掙來的學歷也換不到好薪水......還有各式各樣的困境,養活自己都很困難,何況養家呢?
身邊的大人們都勸我們要經營自我,放眼未來,可是未來長成這副死模樣,還要我們力挽狂瀾,跟別人內卷競爭,根本就是要我們出師未捷身先死吧。所以,我還是想盡量活在當下,不想管別人的眼光,覺得自己活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雖然三月才剛開場就給我下馬威,但我還是勸三月對我好一點,不然就shame on you。不知道啦哈,三月開始我就是正式員工了,已經不能拿實習生的身分來當免死金牌了,所以真的只能祝我好運了......。.
彌補一下過年的冷清氣氛,來聽一下插排姐的超級藝術究極摩登女孩,儘管生活就像身處冷宮,也要活得體面(?)
沒在跟你誇張,我知道我想要離開這個星球,但你沒被邀請哈。
JAM
2026.3.1
ns216.73.216.172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