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又是一年一度去親戚家 (其實是姨媽家) 拜年的日子,撇除昨天在日記中提到的他們家很髒的問題外,年初二時他們過來我們家拜年也是讓我非常頭痛。207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Jfncn4rw6
首要原因是他們吃很多,偏偏新年期間外面的餐廳,特別是酒樓,會趁機會加價,所以母上大人別無他法,只好親自煮個九大簋招呼他們,且為了迎合他們的口味,每年她都是以中菜為主。207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jGxsX05jZW
結果某年表姊看到母上大人端出來的飯菜,居然說每年過來吃這些已經覺得膩了,問我媽為甚麼不煮其他菜式,聽得我和我妹差點氣炸了。207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AbOsdTH4Go
這是我們兩姊妹的OS:207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NZBD1bQ9pn
(大姊妳都沒有說自己想吃甚麼菜,加上每年新年我媽都是清一色以雞、魚、燒肉為主,再煮其他菜式,妳兩手空空就這樣跑來我們家,還給我們嫌三嫌四是怎麼了?覺得膩的話不如直接去外面餐廳吃!!)
不僅如此,有次我們特地買了些比較高級的水果糖和巧克力放在新年糖果盒 (而且還放好放滿,打算取個好寓意),結果他們倒是不客氣,居然一下子給我們全都吃光光,重點是我們只吃了幾顆而已。207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Al7XOEc65
所以今天我在佈置糖果盒時,不太想將沖繩買回來的糖果和巧克力放在糖果盒,那都是香港買不到啊!! (淚流滿面)
其次就是我媽,因為她要負責煮,於是脾氣就開始上來了,不斷對我們呼呼喝喝,罵我們沒有幫忙,但是當我們真是要幫她,她又罵我們阻礙她,就這樣無限輪迴,事後還抱怨我們完全沒有幫上一丁點忙,搞得她累得整個人都要散架。
(我們怎麼沒有幫妳呢?我們可是要幫妳的,但妳又覺得我們做的不符合妳的意思,將我們趕出廚房,到底要我們怎樣呢?)
雖然這樣說很壞,但是我們很懷念疫情時期的新年,不用到處拜年,也不用招呼他們,在電話跟他們講幾句祝賀話就可以自由活動,多好啊啊啊!!
ns216.73.217.39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