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糖果的故事,有兩個特別深刻。
小時候,父親經常在外工作,但每次回家,都會買一大袋糖果給我,有時候,父親幾個月才回家一次,我不認得父親的臉,但認得那些糖果,父親抱我,我會哭,但吃了糖果,我又會笑,過幾天父親回去工作,然後我又哭了。
小學高年級的時候,老師會用一個透明的膠樽裝滿糖果,然後帶來課室,誰舉手回答問題,誰就可以獲得糖果,有了糖果這個誘因,全班同學都爭相舉手回答問題,唯獨我不為所動,但老師偏偏叫我回答問題,然後當我回答問題後,老師就會送我一粒糖果,雖然我不會為了吃糖果而舉手答問題,但既然你送給我,我就勉為其難地收下吧。
ns216.73.217.39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