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姮說,附近的教堂和寺院本來不是如此華美的。這裡以前只是一個貧窮的小村落,靠著山裡那座十七層瀑布,才慢慢有人進來。
大概是二十年前吧,離瀑布不遠的那間小教堂,神父對信徒說,是時候復興了,也該翻修教堂了;於是每週聚會,他都要求教友們,每家都要奉獻一包水泥。當年,一包水泥,約是一天的工資。
水泥夠了,就接著募磚;磚頭足了,就再回過頭來募款。神父每週唱名祝福奉獻的教友,七、八年後,總算把新的教堂給蓋完。有仿歌德式的高塔,教堂外還種了杉樹,為往後的聖誕節先預作打算;節日時掛滿了黃澄澄的吊飾,金光閃閃,美輪美奐!
寺院那頭,也差不多是在同一時間動了起來。有位大師從國外回來,曾在那裡停留短暫,過沒多久,就有許多信眾陸續匯入了大筆捐款。大殿裡,身披金衣的佛像,莊嚴肅穆;院內有經院、有鼓樓、也有鐘塔;寺外種有大片茶園,還有幾株高大挺拔的黃鳳凰木,花絮隨風飄下,灑落一地,如遍地黃金的極樂淨土,好不氣派!
我問阿姮,這裡的人去教堂聚會、去寺院參加法會,為的是什麼呢?
她說,求身體健康、求風調雨順;也求國泰民安、更求升官發財。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