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同事養了一對雙胞胎,三~四歲左右。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要管
同事:我很奇怪她們怎麼知道我哪天休息哪天上班。只要我休息了,她們五點鐘就醒過來,說要玩。
我:她們不知道是星期幾嗎?
同事:我沒有教過她們呀,她們連日期都不知道。昨天她睏了,說,都幾點了呀,可以睡覺了。其實她根本不會看鐘,我問她幾點了呢,她也不知道。她只是說自己想睡覺罷了。21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w8YHncD5S2
我:那你不教她看鐘嗎?
同事:教會了的話,以後到了時間她就會說,幾點了該睡覺了。(挺煩的)21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hsuWd9Qah
我想到小時候我希望還在上班的媽媽教我做飯,我媽媽很快就很不耐煩,她寧願自己做,也不願意慢慢教我。可能是從她身上學來這點,我也不太願意教別人做事,一想到要教別人就會感到煩躁。21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tj60lCbEK
教育本身就是額外的工作。21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PCVAqYrGl
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媽媽是家庭主婦的朋友,他們教別人做事情的時候就相對有耐心很多……我似乎能想象到他們的媽媽大概更有時間慢慢地、耐心地教他們。21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tMpgocB7hG
ns216.73.216.164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