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七點,晴空萬里,我出門騎車想去買早餐,因為是假日早上,寬敞的雙線道路上沒有太多車流。我就悠閒慢騎,想說關在室內關太久,趁現在多曬點太陽,結果後面的小白車突然瞬按幾下喇叭,嫌我騎太慢要我往旁邊讓。
我往後睨了一下,同時也一整個問號,畢竟對向車道根本就沒什麼來車,他可以直接方向盤打左來超越我。但我沒得選,只能騎旁邊一點,畢竟現在的社會很多瘋子,不順他們的意就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不出我所料的是,他還故意踩了幾下油門,發出幾聲囂張的改管噪音後,便逕直向前超車。
然後不到十秒,我就又騎到他旁邊了,因為前面的路口剛好轉紅燈,而且還是繁忙的三叉路口,他膽子再大都不敢闖。我就在一旁,忍住爆笑和爆粗口的衝動,掂量著他設計失敗的車尾、後車窗映照出的那名駕駛的鳥窩頭、還有外放出來的超級土氣版本的台客電音,我的心裡頭頓時舒坦不少。
啊不是很會飆?不是很趕時間?明明對向車道沒來車還不敢跨車道超車,只會對兩輪按喇叭是在?你高尚?啊這樣省了多少時間?省了兩秒鐘也彌補不了你晚起三小時的虛虧好嗎?
雖然一大早就遇到了奇葩,但至少水了一期日記的題材,差點都忘了寫日記的初衷就是為了發洩負能量,太久沒有酣暢淋漓的嗆人了,真是痛快。那些沒有行車知識和素質的人,請去上交通部網站惡補一下,雖然這些都算基本常識就是了,沒有理由說不會,不會的話就別開車,省得給人添麻煩OK?
好了,抱怨完畢,現在外頭正在下冰雹。對,活了23年第一次看到冰雹,算是解鎖人生成就嗎?不曉得。反正先來聽一首婭婭的情緒搖滾,有請obsessed來結束這火藥味十足的一天,戰歌起。
我記得你告訴我的每條枝微末節,你最好給我小心。
JAM
2025.8.24
ns216.73.216.75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