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lagiarism!bU1OQGFpIDYewsEGohU9posted on PENANA 看了鴨鴨這兩天的日記都談到寫字,我也來分享一下。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A1zfFj8hBH 尼
記得小時候練習小生字都是用「甲乙本」(我爸媽的年代應該叫「生字本」),為什麼要分「甲」、「乙」呢?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eUIoKWU9BV 尼
因為國語課一課的生字蠻多的,少的話有10個字,多的話甚至會到30個字!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Lg6rQ7cjKk 尼
印象中應該固定共有14課,不可能全印在同一本,那樣太厚了,第一眼看到肯定會崩潰😅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IXXilvXwqo 尼
寫字的時候,看到筆劃少的字會鬆一口氣,看到筆劃多的……(尤其像「變」、「聽」這種筆劃超過20劃的最討厭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6NwoOdfLTa 尼
為了減輕痛苦,我想到了一招:先寫部首再寫剩下的部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1FNsH1ICCu 尼
然而這個方法很快就被抓包,因為寫得比正常寫字的筆順還要醜🤣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K440UJkg89 尼
但很快我又想到一招:先寫注音再寫國字。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DR87wCtl7m 尼
這招雖然有用,但寫字的速度反而變慢了,一開始是這樣。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aYeRxIj4rj 尼
後來我就都用這個方法寫生字,久而久之速度也變快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EsL14CToe7 尼
一直到國小畢業才正式擺脫生字地獄,不過現在不寫字也不行,因為會忘記怎麼寫,還要用手機查才會想起來😢1234 copyright protection172PENANAHIu8tZ214w 尼
216.73.216.208
ns216.73.216.208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