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為何總是予人孤單寂寞之感?白晝的喧囂與忙碌,無法掩飾心底的愁緒。一旦夜深,萬籟俱寂,所有悲傷便會如潮水般爆發出來。
我的生活,日復一日,只是上班下班。我不知所措,猶如一艘迷失方向的船隻,在人生的大海中隨波逐流。白日尚可假裝視而不見,但夜闌人靜時,那份迷失感便會緊緊攫住我的心房。
在同事朋友面前,我永遠是那個喜歡談笑、嘻嘻哈哈的人,烘托氣氛,人人都以為我開朗樂觀。然而,又有誰知道我開心其實是裝扮出來呢? 這個面具,我佩戴已久,久至連自己亦無法辨認,誰才是真正的我。
真正的我,自小至今,其實是一個多愁善感、憂鬱的人。夜晚,正是情緒爆發的時刻。當我獨自置身於漆黑之中,那份悲傷便會準時來襲,淚水不禁流下,無法自控。
我渴望尋得一個真正理解我的人,但這個世界沒有能真正明白我。每晚,我都會播放Beyond的《誰伴我闖蕩》。當家駒那滄桑的歌聲一響起,我便再次流淚。我並非奢望尋找一條光明大道,我只是想尋得一個能明白我的人,在這條漆黑的路上伴我同行。
「前面是那方,誰伴我闖蕩,前路沒有指引 若我走上又是窄巷,尋夢像撲火,誰共我瘋狂,長夜漸覺冰凍,但我只有盡量去躲,幾多天真的理想,幾多找到是頹喪……」
這句歌詞,正是我人生的寫照。Beyond唱的是他們的理想與掙扎,我聽到的卻是我的孤獨與無助。那句「誰伴我闖蕩」的詰問,是對世界的質問,也是對自己靈魂深處的呼喚。
夜已深沉,淚痕已乾,但心底的空虛感,依然存在。我知道,翌日清晨,我又要戴回那個「對人歡笑」的面具。但至少,在這個夜晚,在Beyond的歌聲之中,我短暫地成為了真正的自己。
我不知這種日子還需持續多久,但我知道,每次夜晚悲傷爆發,都在提醒我:我,依然在此,依然闖蕩,只是,無人伴我。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