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拖更,一切都是為了……好吧,其實我隨時可以寫的,就是有時候會有點“抗拒”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wQz0ptt78
這種抗拒的原因在於我知道我一旦開始就會“花很多時間”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SDsB7CO2T
因為從不寫大綱,故事架構全都只存在於腦海裡的想像畫面,要將其慢慢具體化為文字會需要十分專注,再加之要把一個環節不同的靈感合理的串連在一起,同時注入當下人物情感和引導大主線的走向又是一道程序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g0lg7xPdNO
簡直就是走進草都沒割掉荒地直接開始挖捷運鋪軌道設置月臺站點。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7bhuBcmqrA
中途也不太喜歡思緒被打斷,畢竟劇情可能“脫軌”(可能人物情緒才剛開始低落一秒不到就釋懷)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8tJrD4FIEy
寫完我又會趁腦袋還熟悉代入感時檢查兩三遍,確保捷運來回通車正常沒有bug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56bjql1Egx
導致我一寫就會是兩小時起跳——我還有直播要跟劇要追烤肉要看圖要畫題要練啊啊啊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No7TijVAqc
這就是不寫大綱的後果
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roy7PNYa6
但對我來說寫小說就跟吸毒一樣(?)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fhR2gbkRV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下去
389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GNmakyHe9K
(拖稿跟寫小說都是)
ns216.73.216.66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