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星與絆的地平線》的作者之一娜娜。
哎呀——不知不覺就完結了,真的是光陰似箭啊(笑)。沒想到這部作品居然真的完結了,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沒有讀者們的勤奮閱讀,我們也不會走到這裡。
其實這部作品,無論是在構思、創作,還是持續連載的過程中,都遇到過不小的阻礙,甚至一度被放置後差點不了了之了。最後又是因為什麼而堅持下去的呢......不好說呢(笑)。
最初在構思這個作品的主題時,因為被要求使用許多人創作的角色來合撰成一個故事,我第一個想法其實是類似於《名偵探柯南 貝克街的亡靈》那樣的闖關模式XDD每位角色都前往不同的關卡,接著在遊戲中找到線索而破關的感覺。不過到最後完全變成典型的異世界穿越類型了呢,這中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其實我也已經忘了(喂)。不過如果是這樣的發展的話,說不定也挺有醍醐味的呢?
不過大綱的部分在很早之前就有雛形了,大約是在主角團們剛踏入芙蘭姆的時候?在那時基本就已經將後續的走向構想完畢了。不過細節就沒有了,是後來在撰寫的過程中慢慢與朋友討論填充的,而且還多了很多原本完全沒想到的設定XD不過這也是樂趣所在呢,畢竟一開始就把細節什麼的全部想好也是很死板的(嗯?)。
要說的話,果然主角團從一開始就設置8個成員還是有點太多了呢......而且主角團分離的情況又是少之又少,想在有限的章節內讓所有人都有表現的機會還是太難了......偏偏大家的個性又都很不一樣......
對我個人而言,寫作難度最高的果然還是《尋獲篇~聖器與分道揚鑣的少女》呢。完全不知道如何寫出符合邏輯又有戲劇性的吵架橋段,還有鋪陳(笑)。再加上當時的寫作技巧還不怎麼出色,整篇看下來很崩壞的話還請多包含www相對的,撰寫最輕鬆、最舒服的篇章則是《追憶篇~太陽與月亮的始末》,除了是我個人比較擅長的寫作手法以外,出場的人數也大大的減少了,寫起來就是一整個順暢啊!(笑)猶記這個篇章我只花了二至三天就全部完成,當時真是滿滿的成就感XDDD
還有一點想要分享的是,關於《終篇~漫天繁星帶來的黎明》的篇幅,對比其他篇章實在是有些過長這件事。真的不是故意的!是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長的!(理直氣壯)
其實是作者們寫到了中盤,忽然發現一件很嚴重的問題:主角團們幾乎都沒有什麼塑造啊......由於人數太多,又絕大部分時間都黏在一起,再加上大多數成員都和異世界沒什麼聯繫,導致很難好好的去塑造每個成員的表現及背景。這點真的令作者們苦惱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的決定就是在終篇的開頭,各為一到二名角色好好撰寫一篇只以她們為主角的故事。但為了不要看起來像在拖戲(咦其實就是?),我們在每個章節中都穿插了與主線相關的線索,甚至為了看起來更自然,還去修改了一些角色的背景設定。可以說並不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而且還特別耗費精力XDD不知道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如何呢,希望看著不會太突兀吧。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依舊沒有機會去異世界的其他地方看看呢。有機會的話真想讓主角團去艾帕西諾玩玩www提一下這座比較無人問津的城邦的設定吧:艾帕西諾是賢者老人的故鄉,位於精靈之森附近,是個山水環繞的美麗城市喔。故事裡妃妃的故鄉,也就在艾帕西諾的近郊呢。
至於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角色,果然還是帕克與凱伊魯這兩位了呢。一位君臨城邦的頂點、卻總是躲在幕後;另一位潛伏於暗處,卻是比太陽還要奪目的存在,這樣的對比真的很有意思。但可惜能讓凱伊魯登場的地方實在不多(劇情方面的影響XDD),不然真想多看看他的戲份呢。不過凱伊魯身上依舊有謎團沒解開呢,比如絲線魔法的來源,以及它的地位為何會如此特殊等等。這些問題的答案我也不知道,凱伊魯已經離開的現在,應該也沒有解答的機會了吧......就把他們當作未解的謎團吧XD
這次的後記就到這裡吧。在這裡特別感謝茶園幫忙校對及修改文筆,光是我個人的原稿的話是真的有點不能看XDD
願我們世界的繁星,也能為我們帶來拂曉與救贖。願命運之輪再次轉動,譜寫嶄新的未來。
——《星與絆的地平線》作者 娜娜 上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