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月多小說無預警停更後,一直有考慮再回來寫。不過那時候一直在研究 AI,感覺研究 AI txt2img 挺不錯的,可以為小說生插圖。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BOEqEJSAe9
研究好一段時間,弄一弄都沒時間寫小說,後續有點小膩,比如現在,有點膩了。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eMyRPP2KQ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AgOlyGmKN5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AgOlyGmKN5
來上幾張 AI 產的圖吧!以下:人間仙境 for 小說 [ 九仙宗 ]。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l8UAWl0DpF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BPKDR7s8D7
另一方面是工作,其實在寫這本小說都是因為不滿工作的情境下而產生。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UE6sk6jISl
簡單來說,就是心情不好,這幾個月來,算是失業吧,畢業即失業,打零工,做得很痛苦。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dJiI6pwnm
白天總是覺得很厭世,總覺得這種家庭這種環境,哀,不如精神世界有意思,找不到自己能看的小說,不如自己寫一本。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N3W4qmWbLZ
有在看我發心情文的人都大概知道我有點抑鬱,這段時間受到太多打擊了。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aeS5s5VYi
學歷貶值阿,人人都大學生,碩士也只是值一點點錢。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mVvVMxUWCo
不只阿,科系更是問題,算了,提這個又可以打一長篇了,我是理工科系,但我不想去台積電賣肝阿。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5zZCIMazA
更何況現在經濟不景氣,沉澱了好幾個月,最終還是決定轉換跑道,自廢武功,選了跟我在學校學的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領域。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V6xoMgNeY
這麼一來,工作也會變得很難找,人家看到你不是相關科系就直接濾掉,更不用提,文憑直接變垃圾,被打折,原本可以高薪的工作直接被砍,當作沒這文憑,因為非本科。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mDwHpt9F2
可是慘線的賣肝生活真的不行啊,繼續打零工也很痛苦,在家裡看到家人的臉色。一整個人生悲劇。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qMMmJsJZSh
同時間,我朋友想內推我,又公司被凍結,等了幾個月還沒解凍。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uuUNUzWrT
最後,我的宗教信仰還被打擊到,現在都不想信神佛了。經過多番波折,心情一直很差。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lFm5EMzi6
差到寫不下去小說,後面則是忙著面試找正職的工作。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yaUtte5o4B
投了八十多個履歷,面試了十幾間公司,有幸給我找到還不錯的工作,今天是入職的第三天晚上(凌晨)。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AfmK0TGqw
感覺煎熬的苦日子已經結束了,等日後穩定有休閒時間,下班也不累的情況下,心情也很好的話,應該就能繼續更新小說。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IFF25ph7W
不過最近幾日,聽到大學同學說他實驗室的人進更好的公司有點小忌妒就是了。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6MA5XBOdr0
我大學時原本也想進那實驗室阿,可惜老師不肯收我,真羨慕,畢業還有學長內推,隨便進大公司爽爽過日子。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mEdnIRceei
哪像我,沒人脈、沒學長師長幫忙、只能靠自己,進了相比之下差很多的公司。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G4PwvYSURU
嘖!選擇?我覺得命運最重要!有那運氣才是,能不能遇到貴人也是運氣。如果當初那教授肯收我結局也許又不一樣了。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nKCcwyYf3v
明明我成績更好,算了,多談也無助於事,木已成舟。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YxcaF54P9y
最近,真的越來越像當初讀研究所,想很多很多問題,果然思考人生會越思考越想要自殺。而且不公平的事多太多了,各種難過事。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80ObQoChe
死了就沒那麼多問題,可惜會輪迴啊!不然真的是最終解。不存在就沒有痛苦。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Ar2wx7lgx
想到輪迴就不想信佛教了,唉,信仰爆炸之後覺得人世間,真的悲哀,不提了,沒完沒了。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7FfNW22Oi
如果大乘被顛覆,只剩南傳佛法,又很難拋棄俗世去修行,那這輩子,是不可能解脫的啊!後果就是,永遠,在這輪迴中受苦,有夠悲劇,不想信佛教。
414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8ALAuU9VjI
嘴上說不信,內心卻信了,除了唉聲嘆氣認命之外,別無辦法,挺悲觀的。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