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X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R5XZzGlNcU
昨天家裡也辦了個烤肉趴,兩個蠻久沒見的表哥也有來,結果其中一個年紀較小,卻要大學畢業去考研究所的表哥才半年多沒見,身材練得已經壯到我根本不敢直視的地步XD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5S3nlIxwZF
因為真的變態到,一看就是美式橄欖球員的那種肩膀和二頭肌..... 很好啊烤肉派對變成羞辱大會qwq ((開玩笑的XD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uXmEgj4fA6
雖然我的體質一直都是吃不胖的,是眾多女性或甚至男性朋友想要的那種身材;但在這提醒各位大大啊! 瘦到打籃球時被砲"奶油手"的我也想變壯變胖啊啊啊!!!!!QAQ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8zuPBejHsY
但總之,昨天也是個蠻開心的一晚啦~XD 嗨到連社區里長也過來湊熱鬧,和我阿公阿嬤在話家常X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LKLDuhKZB
而今天也就過了糜爛的一天(?)XDD 早餐就吃了兩三個月餅,根本不怕一個熱量就快八百大卡ww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P9K0p6oM37
下午也真心無聊,看了想看已久的電影"淑女鳥"(Lady Bird)! 雖然我覺得還不錯看,裡面的各種母女談話或行為舉動真的讓我有共鳴到想尖叫的那種XD (太真實了qwq)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YmyvaTP8G
但畢竟我給的期望太高,覺得沒有影評網站給的"滿分推薦"那麼好ww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eqzprj3tmH
Anyway~ 現在時間還是來推薦下歌! 今天這兩首都算有個共通點,就曲風都是走較"南美洲",帶有雷鬼或斯卡風格的歌曲,甚至其中一首就是西班牙文歌曲XD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CAtw9yl6Po
但這兩首有沒有應景到中秋節呢? 我覺得應該有吧XDD 烤肉or賞月時能帶入比較嗨的氣氛吧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WteZr0zvZU
先來推薦 Kelis(酷莉絲) 的 Trick Me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HrISRJjM38
Kelis 這歌手較廣為人知的歌應該是她的另一首"Milkshake",儘管那首知名度較紅,但相比下我比較愛這首&覺得這首比較好聽X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clFVYlqjRx
基於禮貌還是放下這首吧ww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tSrq8GbTqD
應該也是歌曲主打的問題,Milkshake是她第一張的主打曲,Trick Me是同張的第二首;若Trick Me是打第一首的話,我相信該首應該也能拿到一樣甚至更不錯的成績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fNqgUHj2XI
但總之,這也已經是不可能的過去式了QQ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iN6qhvOqc5
這首在一兩個禮拜前聽到的,在那之後就已被這首強烈洗腦了XD 除了覺得洗腦外,我也十分喜歡這首的旋律與曲調!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qagyPWfmx
歌曲其實結合了許多音樂元素,除了比較明顯的雷鬼&斯卡外,放克 (Funk)、嘻哈、R&B、流行,甚至中間段的饒舌也有做融合;基本上我覺得這首的製作人真的厲害<3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2gIArFhPg6
在這也補充一下,若你真不明白雷鬼或斯卡到底屬於哪種音樂,在這除了推薦你去聽雷鬼樂之神 Bob Marley (巴布‧馬利)之外,其實說穿了,就有點像大部分電梯會播的那種音樂XD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4cKTYzd4og
接下來是拉丁歌曲 Manu Chao(馬奴‧喬) 的 Me Gustas Tu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2CC6LrpXNM
這首和上一首Trick Me 是差不多時間聽到的,只是這首比較先聽,上一首是聽完這首後才聽(有點混亂XD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un4KWLLufQ
這首個人覺得蠻有趣的~ 因為這首雖然是西班牙文歌曲,但歌手Manu Chao卻是法國人,也因此副歌後的 Qué voy a hacer Je ne sais pas 這段是法文,也算是一種文化混合&交流吧X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DDHrWtrgYQ
而這首的歌詞也是十分的簡單與重複性高,撇除掉代換的名詞、前奏口白 和法文那段外就一直就是 Me gustan (什麼), me gustas tú~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sCEylw1U96
若想學習西班牙文or想唱拉丁歌曲的,這首難易度應該只有一兩顆星,適合初段班吧XD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Q7BPZYHzA8
而這首曲調也蠻有趣的~ 除了也是拉丁類型的曲調外,還加入了也是當年(2000年時期)流行的音效,比如說剛開始約10秒時的"漩渦浮現音效"XDD 我不會形容那種音效ww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JXcaiksoi
p.s : 在這還是放上官方MV版,因為MV個人真心覺得意義不明((且不太喜歡XD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jI5DAsO0oE
所以用補充的方式放上~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VaUpS6v4OP
以上~ 本來只想推薦第一首的(也比較喜歡&常聽第一首ww),但想說兩首的曲調也算同類型的,就也放來一起推薦了~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2xuBv92WOk
在這也還是呼籲大家,今天連假也別吃太多烤肉&月餅,吃太多可是會被送進屠宰場殺掉的QQ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tG9GdjhKO
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mS9RWDPdVH
XDD1226Please respect copyright.PENANAOkfN75VLd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