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tories, writers or societies
Continue ReadingClear All
What Others Are ReadingRefresh
×
Write down what you like about the story
Install this webapp for easier offline reading: tap
and then Add to home screen.
https://dict.revised.moe.edu.tw/dictView.jsp?ID=109480&la=0&powerMode=0
你不是說,前面有寫,是哪一章,我要回去看
「井蛙不可以語海,夏蟲不可以語冰」
古人說的好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家有一澐 人云亦云
姨姨給你看我的閱讀心得
首先,所謂的書評是為了幫助作者改善自己的文
那先撇除正確錯誤與否,表達的簡明扼要是應該要做到的,但看起來並沒有
啊當然,我先撇除正確與否是因為問題多到不知道該怎麼吐了,不是因為沒問題🤣🤣🤣
一個好的報告,看最開頭就知道重點在哪裡了,那我們來看看這個書評的開頭
首先:優點: 說兩個一句話概括缺點:列了數十個
接著各章節:噴
我不知道書評作者知不知道Top failure Pareto,但基本上有看過的話,就知道一個東西有問題,只需要解決前三個最大的failure就可以改善80趴的問題了
列了一堆缺點,連最基本的分段排列、優先順序都不做,人家要怎麼透過這個來改,並且這是一句話概括嗎? 你喜歡一口氣講這麼多話嗎?
然後,無言的表情的確不適合古風,我可以理解,但你在這時候反而列表了?
明明只要說一句:我覺得無言這個表情,以古風來說太過白話。
你卻放了無數的表情上去,從EMOJI到顏文字,這邊可真是整理得有條理,但這代表你有能力做到整理文案嘍?
那這樣來看這個書評的動機就居心叵測了:
一句話概括缺點=》意圖使作者覺得自己的書缺點一大堆,沒什麼優點,一眼看下去千瘡百孔,根本不知道改什麼
EMOJI排列整齊=〉有能力整理條列,但卻用在沒意義的地方,把無言這個表情隨便換一個字眼就好的事偏偏要寫一長串列表噴
各個章節的部份,看得我頭好痛,我只想問,作者要改什麼?
花一堆篇幅噴什麼表情、用詞。
拜託,這丟GPT檢查比你快,整理得也比你清楚,還不會講話一直刺人
沒必要啦,追根究底還是一句話,作者看了你的書評,有得到幫助嗎?
你可以說:「他自己要選擇參加的」
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否認這點,其實我甚至不在意你的書評好壞,我只是來看PNN著名的笑話製造機@月鬼而已
所以你就冷靜點繼續開噴就好了,我是支持你的,瑞思拜不代表我看笑話看得不開心啊
啊…是不是我沒幫你按讚啊,那我按一下好了
我以往都說了我這是一章一章看的,簡潔扼要是別人的風格,憑什麼我就要照別人?我要什麼風格要你管,你我媽啊?還問題多到吐嘈不出來,你倒是吐啊
我為什麼用頓號?就是因為我文章會非常長,所以用頓號概括我說得每段的重點,而且不是單純只有噴好嗎,還一眼看過去
作者要改什麼我不是都有寫嗎?原來我寫的例句、建議都是假的阿?
就是她自己要參加的阿,我從頭到尾都是這樣的風格,你不喜歡、你不愛,你就不要參加阿
你想要簡潔扼要,這裡一大堆阿!
你小說沒有批評,你哪來的進步,你要求人家誇誇,去別的地方啊,你來幹嘛?
我求你來了嗎?求你來了嗎?你當你是神明,我還要求你讓我評啊?
我要不要用列表噴乾你屁事啊
所以到底乾你屁事啊,到底阿
「簡潔扼要是應該做到的」,哇!這還讓你規定了欸!
你還規定起來了欸,到底乾你什麼事啊
阿所以無中生有的論述在你看起來是好棒棒嗎?
閱讀心得,你一眼望去什麼都沒讀叫做閱讀心得阿
到底在酸什麼?奇葩
這是先有雞再有蛋的哲學問題嗎?有那麼難理解?
我所有的文章,所有的Tag所有的版面都在告訴你,我不會說軟話,我的文章裡面出現噴人的話,早就已經出現好幾次了
我每句話每個文章都在提醒欸,你承受不了,你看不了,你吸收不了,你怪在我身上?
你什麼都不看,直接去申請,然後你說那是我的問題????
我文章寫法有問題????
那你不要申請不就好了,不會判斷那是你自己的問題,看得下去的人自會看得下去啦
我要寫長文短文乾你屁事啊?
你管我寫長文短文,我為什麼要配合你的嗜好阿?
說人笑話,我看你才是笑話大全吧
管人閒事
那你也不用開書評了,直接隨機看到有人寫文就在留言區開罵,強調「我是為你好」🤣🤣🤣
你還欠閱讀理解、渾水用躺的、毒舌箭、心機很大要解釋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
要想戴著王者的金冠,必須承受金冠之重壓。 也就是:地位與責任、榮耀與承受、高貴與付出,都是相輔相成的。 隨隨便便成功、輕輕鬆鬆成就、馬馬虎虎成道,是笑談笑話,是想當然的,也是不可能的。
你是用谷歌還是用什麼神奇瀏覽器?
笑死我
喔,好啊,請問一下我裡面哪句話沒暗示權力、地位、責任是相輔相成?
不然你認為我為什麼要把它弄成一整段?
我哪句話不是在換句話說這個皇帝沒辦法馬馬虎虎?喔!還是我的暗示還不夠你這人理解?
換句話說,你就不會看了?
你乾洗國小生?
我哪句話不是在說你這句隨隨便便成就是不可能的?
換句話說就認不出來了?
書評還用暗示的?噗
說我國小生很好笑欸,因為如果我是國小生,你不就是個一直爆氣的阿姨了是嗎?
那我可以當國小生喔~~
用寫小說「必須被批評」才會進步這個理論包裝自己的行為,退一萬步假設這個理論是對的,你連批評都沒辦法條列清楚,扯什麼「白話文」?
從頭到尾說的是排列喔,連基本的分段都不做是怎樣?
自己規則寫,若你寫錯可以反駁,真的反駁你又要硬掰,「我暗示過,你不理解」
噗,反正你講錯都是有暗示過了對方沒理解,別人反駁你都是玻璃心
雙標不是說你是說誰
那人是錯誤率很高,很明顯根本沒有仔細去看,然後你說那人好棒棒,我看你才雙標得很徹底
@靈波薇可出來打球,人家「幫」了你很多忙,還不快幫回去
你說我雙重標準,但我一開始標準就擺在面前了大家都看得到,你參加,你就要詳閱規則,這明明是誰都知道的道理,實在不知道怎麼吐嘈的人是我吧?
還居心叵測,我看你才居心叵測,特地跑到他人的創挑下方湊熱鬧,連看都不看,就直接對別人的閱讀心得下「幫不到人」的定論,你是作者嗎?你是怎麼知道我的閱讀心得幫得到人幫不到人,明明不了解我,還裝作好像很了解我一樣,我怎麼都沒印象,我還認識你這種人
你說你從頭到尾都沒有否認,「是對方要參加的」,然後又說是來看我笑話,我看你是反駁不了才會這麼說吧
我只是說瑞思拜,沒說那個人的文一點錯都沒有啊,閱讀理解到底是誰需要重補?
再來,你有全部說對嗎? 就算你只講錯一個,你的「小激動」態度讓人家想噴很合理吧? 畢竟這是你的「風格」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啊
很多人在這邊看戲很久了,看到第一個回噴的,我瑞思拜一下他怎麼了,你們兩個人嗆一個,搞個一言堂是吧?
開一個假中醫館說良藥苦口,病患一進門就被塞了一坨X,再補一句,這就是我們醫館的「風格」
繼續👍我繼續看戲👍
看完好笑的我會幫你按讚的👍👍👍
別客氣
再說大大也不是第一次出錯了,你見哪次給他糾錯的人,語氣有那麼激動的?還是語氣夠激動就是勇就是對?你要說他也用這種態度,用相同態度沒問題,那我就請問了,人家是不是一開始就跟你說自己是這種態度,那既然是,那可不就是自找的嗎。
我們前面糾錯的人也沒有用這種態度啊,不是說你們來就受著,而是你們受不了這種力度就不要來,還有就算文章不需要批評,這批評也是他自己找的,並且說真的,難道你以為糾錯不算是一種批評嗎?你還真以為批評?哪可能。
井底之蛙還要裝自己很淵博的概念,說別人自甚清高的同時,又直接示範給別人看什麼叫自身清高,我記得我之前才說過「聰明的人不會說自己很聰明」這句話,還拿我妹為例子
更荒繆的是,人家是說「不站任何一方」,並直接給予一個句子,這個句子我查過,用在的人身上是見識短淺,只想活在自己小圈圈的人,跟他說再多都沒用
然後這人就自己認為人家是站在你那方,憑什麼隨意代表人家?說什麼來到這留言的都是他的人,我呵呵
是跟不是說我,我都無所謂
我只覺得這句話特別適合這人,所以我給他一個讚
我才不會對號入座,我甚至都不用對號入座,我如此努力的去查閱資料,當人家叫我老師,我還制止他,文章裡面有時候出現的resources都足夠證明我的認真程度,而對方說不過是直接找別人秀秀,我呵呵,實在太貼切了
真正的井底之蛙哪有可能會對此做出努力?待在井裡難道不舒適?
這種人只想活在課本裡,連換句話說都看不出來,典型的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沒有自己主見的品種
但我也沒跟你的參加者說你的東西沒幫助,叫他們不要投啊
我要怎麼覺得是我的事,你管我🤭
1. 我從頭到尾都說我是來找樂子的,我有否認過嗎🤣🤣🤣
2.因為給他糾錯的其他人語氣不激動=他也不能激動
所以創挑規則有加一個「創挑主可以嚴厲批評,參加者只能虛心接受」嗎?
如果有這樣的規定,記得也要寫反駁力度的範例喔~
不然創挑主態度差=小傻眼
參加者態度差=玻璃心
定義怎麼定? 我看起來創挑主心也蠻玻璃的欸,如果文內是角色扮演,對方回應態度差的時候應該要先告訴對方自己只是角色扮演,勿認真
3.啊不..我只認識其他人,一開始不認識小玥啊,說什麼你們XDD
打個瑞思拜就惱羞,不是一言堂是啥,我瑞思拜他是我的事啊🤣🤣🤣
4.能不能不要同樣問題重複超過兩次?
你上一段重複過了,其他人揪錯態度好,他揪錯態度比較差所以不行
結論:
我就是來看笑話,下次怕被看戲可以寫禁止看戲欸
開頭就說過,他評得很爛,但不關我的事,你們惱羞跳起來也蠻好玩的
接著你會說「我們不要理他」,對吧🤣🤣🤣
但,本來就不用理我啊,怕被看笑話就刪我留言啊,又不是沒刪過不是嗎?
啊我看過覺得特別蝦的會幫忙按讚的,別客氣☺️
啊然後,你也是來看戲的,只是坐在對面而已,在較真什麼🤣🤣🤣
站在我這方的推論有沒有可能更簡單…
我認識啊….😧😧😧
ㄜ,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會基本的資料查詢還是在裝傻了…
不用親自出手,所以現在200+的留言你出手幾次了🤣🤣🤣
我沒說我很聰明欸,我說過幾次我是來看笑話的了😅
活在課本裡又怎麼講?
話說你應該感謝我吧,沒有陪你聊天,你的留言會200+嗎🤫
所以你在講啥?? 跨聾謀我要怎麼回你😅
但我一開始就說了,從來沒否認過欸….
我是這樣說的沒錯啊…你的閱讀理解能力好奇怪
Iphone=>設定=>通知=> Penana=關閉選項
專二生就要上班,真是辛苦了
我看樂子的話也會幫忙按讚的,不用那麼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