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第一天來到這個研究,那天面試那個大姐跟我介紹我這五天的生活。
我:「姐,我還未問怎麼稱呼你?」她說:「叫我Elva吧。」
她跟我介紹我生活的區域,這裡好像一個迷你的小城,她說:「你看到最高那棟樓了嗎,你哪都能去,就是不能進那邊,那邊是我們研究的工作人員才能進入的。」她把我領到一個小房間:「你就住這裡,要食飯就去外面的餐館吃,任點不收費。你就照常生活,照常與人互動就行。」我實在好奇自己到底要幹嘛:「就請我來吃吃喝喝啊?這研究到底是幹什麼的?」
她遞上一副眼鏡:「戴上。」我乖乖地照做。戴上之後我看到的世界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多了一些文字,像AR一樣。她說:「你現在應該看到右下角會有個storyline的logo,那是我們的系統,你眼神看向那邊就會打開。」這就像當初她面試跟我說的一樣,我可以看見我做了節點一的選擇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然後會在節點二出現什麼選擇。我喃喃自語:「有沒有那麼神。」我知道我要幹嘛了,但還是不知道他們要拿這個系統來幹嘛?可是Elva並沒有打算告訴我,也許我只需要乖乖照做,提供他們要的數據就行。
Elva離開後,我就開始如常生活,飯點到了,也開始餓了,就去餐館看看,免費的肯定是要嚐嚐啊。我走進了餐館,裡面中西日韓台各種餐點都有,我有點想食韓式炸雞,又有點想食蘭州拉麵。我開始犯愁:「啊....選擇困難了呢。」我突然記起我的新技能,打開了系統,選蘭州拉麵會食到心滿意足的一頓.... 選了韓式炸雞之後會因為太辣而拉肚子....拉肚子?開玩笑。我吃辣小王子好嗎?我還不會說話之前就先學會食辣了!我偏不信這邪!我就大聲地向餐館裡的大姐要了一份韓式炸雞。
結果當天晚上差點是在廁所裡睡著的,我虛弱地說:「這他喵也太邪門了吧。什麼辣能拉一晚上啊......」終於離開廁所的我睡了一覺,已是第二天。從那刻起我就學乖了,之後做什麼都看一看系統。現在幹什麼好呢?留在小房間裡還是出去走走?此時我又再次打開了系統,先看一眼再決定。留在小房間:耍廢睡著直到下一天到來。我吐槽到:「留在小房間也太沒意思了吧。」出去走走:遇到新人。那要選什麼就顯然易見了。我還在推斷這個系統給的不夠細節,怕他坑我,一會兒出去遇到新人是新人,但是是結怨那種新人就不好了。不過畢竟看上去比留在小房間強吧,還是出去探探,看看什麼情況好了。
ns216.73.216.208d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