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面前坐著一個戴著黑色口罩,穿著白大掛的女人,她率先開口問:「你叫什麼名字?」
雖然還在懷疑是不是會被賣去某某園區做電騙,但由於我實在需要這個機會,我只好先老老實實地回答:「我叫徐翼銘。」
那個女人問:「你為什麼想參與我們的研究?」
我應該不能直接跟她說,因為我都快畢業了,還找不到實習經驗所以急得什麼都要幹吧。
我停頓了一會,去想怎麼編,才回答:「我想發掘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什麼都試試。報名的時候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心裡就是想著,如果有幸的話,可能能夠參與到研究當中呢?」
那個女人點點頭:「哪怕你不了解我們的研究要做些什麼?」
我心想:不會真是搞電騙的吧....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她,她就接著說下去:「如果我一早把面試的結果定了,無論你現在的表現如何,結果都早就定了,那你會怎麼辦?」
我不明所以:「什麼意思?」
她解釋到:「舉例,如果我一早決定了不讓你參與這個研究,你面試表現怎麼樣結局都不會被改變....」我打斷到:「你玩我呢?這還面個屁啊?」
她笑了:「只是如果。那如果你能見到面試成功或失敗後會出現的後果,還有之後的選擇,那會影響到你來不來參與面試嗎?」
對著這個謎語人一般的存在,我覺得有點暈又覺得有點興致:「那就像一個遊戲選擇,我能看到之後一個節點的選擇和故事,會不會回到第一個savepoint,和會不會做同樣的選擇,有點意思。」
她挑起了眉:「沒想到你那麼快get到我的意思。」我不解地問:「這跟我們的研究有關?」
她點點頭:「我覺得你蠻適合這個研究的,歡迎加入。」
我沒想到她那麼快會答應下來,那是我最順利的一次了。不對,可是到底要幹些什麼啊,當初他們招人的時候寫得不清不楚的。
她好像讀懂了我的迷茫:「當然也要你願意加入我們。這次研究會進行五天,你需要生活在我們提供的生活區裡,不用擔心,那裡會有其他參與研究的試驗者。」
我沒想到要離家一段時間...但這麼大的計劃寫在CV裡會很不錯吧。(慎防求職陷阱,各位不要學)
她補了一句:「包吃包住喔。」我沒有一絲猶豫地說:「合作愉快。」
ns216.73.216.208da2


